塞纳河鲨猫产地直批(高三版)

饥饿即权利,所以我的饭呢

【政斯】我,( )( )( ),打钱!

ooc的高中生与新老师的校园故事

正文:

  “可是……她说可以赚一百万欸……”


  “对不起,比起信你这刚认识一天的游戏搭档,我还是更相信我是秦始皇。”赵政说着,往蒙恬头上一拍,“没看国家反诈宣传吗你,说不定对面是个油腻胖子,你想象一下一个胡子拉碴的肥猪捏着嗓子喊‘小甜甜~’……”


  “政哥我错了。”蒙恬认错态度积极,揉着自己的脑袋嘿嘿地笑。


  “叫陛下。”


  “政哥我说你怎么还来劲了……”


  “今晚网吧费用我全包。”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引得同学侧目。坐得离他们近的同学不禁翻个白眼,就这中二病和叛逆程度居然成绩还那么好,天理何在。


  蒙毅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秒前溜回了座位,嘴巴里叼着一个包子,手里还提着一袋饼和一杯豆浆。“喏,你俩的。”他含糊不清地往他俩手里一塞,蒙恬一只手接过,另一只手去翻书包,“政哥,下节啥课?”


  “不知道。”说得理直又气壮。拜托,他赵政何许人也?看课程表?不存在的。什么老师来他上什么课,反正他就没在宿舍里看过书。


  “唔,历史吧。听说原来带我们的老头病了,要换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呢。”蒙毅终于放下了吃了一半的包子,低头去翻自己的抽屉。


  “换老师?太好了,老子不爽那臭老头很久了!”


  赵政不说话,双臂环胸翘着二郎腿,一副无所谓反正我不听课也考的着分的模样。


  可下一秒,他就将腿放了下去。因为班主任领进来了一个笑盈盈的男青年。


  “同学们好。”男青年文质彬彬地做自我介绍,鼻梁上架着的金丝眼镜亮闪闪,闪到赵政心里去了。


  “呀,新老师是个小白脸嘛。”蒙毅在后座戳了戳他哥,蒙恬又用胳膊肘去捣一旁的赵政,被赵政不耐烦地用手拍到了一边。


  新老师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我叫李斯,大家以后可以叫我李老师或者小李,老李的话我个人不推荐,听起来有点老。”这引起班上一阵笑声。


  班主任在交代了一下班里情况以后就匆匆离开,留下新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李斯拿着手里的学生名单,也不一个一个点名,在扫到某一行的时候他眨了眨眼睛,接着便放下名单问有没有同学愿意毛遂自荐来做历史课代表。


  后排举起一只长长的胳膊。


  同学们可都想不到,班上那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大爷居然要当课代表?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赵政。”他甚至“唰”的一下站了起来,给蒙家兄弟都吓了一跳。


  李老师似乎被这位同学的热情与昂扬斗志给感动了,立即宣布了人选就是这位赵政同学,又和大家聊了聊班级历史学科成绩方面的问题,这是赵政没兴趣听的,坐下后他只盯着老师的脸目不转睛地看,蒙毅在戳他后背都感觉不到。


  到了下课赵政还愣在座位上,蒙恬戳戳他,他说:“嗯?下课了吗?”蒙恬目瞪口呆望着他,“政哥你这是咋了,被妖怪迷惑了心智啊?”


  赵政不理他,坐直伸了个懒腰“从今天开始历史课上不许吃东西,听到没?”


  这就新官上任三把火啊?蒙家兄弟无语,疑惑,散了散了。


  至于晚上他们晚自习溜出去上网,其实那是班主任校领导全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情,可是溜出去容易回学校难,熄灯时间已过,校门口赵政拉着看门王大爷一只袖子,“王叔,您忍心看着我们三个学生在冷风里瑟瑟发抖吗……”


  王大爷欲言又止,还是给他们开了门。


  本以为一切顺利,刚走到宿舍门口就听见一个温和但使人背后冒冷汗的声音,“三位同学,你们怎么现在才回来?”


  是他们的新老师。


  三人齐刷刷地回头,还一人提着一瓶啤酒呢,下意识地就往身前藏。


  李斯脸上还是笑眯眯地,如果忽略他将一只手藏在背后的话。蒙恬鼻子尖,闻着了一阵烟味儿。


  校园禁烟,尤其是宿舍区。他们的新老师估计是以为晚上没人想来一根,好巧不巧就碰上了他们仨。


  四人面面相觑了一阵,李斯先将烟头扔在地上踩灭了,捡起来想去找垃圾桶。赵政也不知道咋想的,手一伸,“老师我帮你扔我们宿舍马桶里吧。”


  “谢谢。”李斯也鬼迷心窍般给了他,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嘛。


  夜,死一般的寂静。


  蒙恬蒙毅两个人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内心一万个卧槽都不够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


  李斯尴尬地笑了几声,“快回去睡觉吧,天挺冷的别着凉了。”说着用教师卡刷开了门禁,将三个比他还高些的孩子像赶小鸡似的赶进去,自己瞅瞅附近没有巡视的校领导,将门轻轻合上。


  第二天历史课这三个把头压得低低的,尤其是赵政,生怕和李斯对视。他们三个溜出去不是第一次了,但遇上老师还刚巧碰上老师也违反学校规定这还是头一遭。


  赵政一想起来自己喝点啤酒就酒精壮胆干了什么破事,脚趾都扣出一座故宫。


  更别提浑浑噩噩摸回宿舍,手里放着被老师咬过的烟头,脑子里居然还想象出新老师薄薄的嘴唇咬着烟的画面。这么清新文艺的一个人居然抽烟,赵政想。


  想着想着赵政猛地抬头就和李斯来了个目光相接。


  “课代表起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赵政梦游似地站起来,把题目看了一遍,“D,加强了君主专制。”


  李斯点头,“对,赵政同学的答案是正确的。”顿了几秒,他说,“不过赵政同学还是要多抬头看看课件。”


  赵政万年冰山脸一红,不清不楚嗯了声,迅速坐下了。不过谁叫他头脑一热要做课代表,下课李老师喊他,“课代表可以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吗?”虽是询问语气,但老师喊自己课代表哪有不去的道理。赵政去了,后头跟着保镖似的兄弟俩。李斯在办公室门口等着,看见三个人颇有黑帮过街的味道笑了一下。


  其实也就是安排了一些工作,比如要去抱改完的作业一类注意事项。赵政听着,却只把注意力放在老师鸦羽一般盖在眼睛上的睫毛,白衬衫袖口露出来的白皙手腕和握着红笔的修长手指。从办公室出来,赵政觉得脑子有些发懵。他是从前在哪里见过李老师吗?这种熟悉且吸引着他的感觉,没来由地让他在记忆中搜寻却又一无所获。


  蒙恬看他不说话只一个劲向前走,等到下节课下课才恢复回了原来那个赵大爷。嘿呦,赵政上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都没让他看起来这么恍惚呢。于是悄悄给了蒙毅一个眼神,蒙毅耸肩,你问我?我上哪里知道去?


  这且不提。


  换了老师一个多月,同学们逐渐接受了这个新的年轻老师。虽年纪不大,整个人却散发着莫名其妙慈祥气息,和他们这一帮孩子在一起就满是笑意,遇上校领导就立马变脸换个人似的。虽然给了同学们许多可供讨论的话题,但大家还都是喜欢他的,尤其不敢怠慢历史课。不过还有一点原因得归功于赵政,当了课代表的他本来是班上的大爷,现在还没当上班长呢就屹然是皇帝本帝了。作业不交?嚯嚯,你好大的胆子!


  不得不说,某天在街上一算命老头拉着我非说我有帝王之相也许是真的呢。赵政听有人悄悄讽刺他居然还挺得意。


  证明的机会或许来的太容易些,年轻老师还是与老顽固不同,校园艺术节李斯建议他们班班主任演点创新课本剧。东挑西挑不知道谁说要拍荆轲刺秦,重点是要把秦王绕柱演出来。赵政把这事儿同李斯说了,李老师脸上表情可谓精彩,一副想笑又有些无语,貌似还有几分发怵。


  不过学生们的事老师哪里好多说什么,赵政兴高采烈地告诉李斯,主要是因为班里一致认为他演秦始皇最合适。一米九几的人,也不知道他同学上哪里找来的一米六长道具剑,却还真是合适得很。


  学校没条件弄个柱子,他们退而求其次,拿了张课桌贴张纸,上书“柱子”,工工整整。李斯去瞧他们排练,没忍住,“噗嗤”笑出声。


  赵政穿着租来的皇帝演出服一副趾高气昂模样,非拉着扮武将甲和大臣乙的蒙恬蒙毅在李斯面前表演什么叫礼崩乐坏皇帝蹦迪。李斯露出果然还是小孩子啊的表情,他的同学们则一副“赵政你的冰山人设崩塌了”。


  表演当天,校领导们都在自然就没有在舞台上像排练时那样胡闹,毫不意外的意外却还是发生了。眼瞅着扮荆轲的拿着假匕首绕着桌都快绕了十几圈,一群扮演人形背景板群臣“王负剑”喊得快累晕,赵政还是没把剑拔出来。赵政好后悔,一个课本剧而已他弄什么一米六的剑。


  李斯在台下一片笑声中显得面色并不太好看,甚至有些苍白,像是想到了别的心事。


  不过可喜可贺,赵政把剑从腰带上解了下来。终于是拔出来了,虽然和书上写的不太一样。


  旁白同学念完了所有台词,所有人手拉手谢幕之后,赵政把剑鞘一扔,剑指天空,让校领导们都吓一跳。李斯站起来就鼓掌,带起一片掌声。


  赵政气沉丹田,大喊:

“我,秦始皇,打钱!”

评论(9)

热度(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