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纳河鲨猫产地直批(高三版)

饥饿即权利,所以我的饭呢

【摇滚莫扎特】礼物

加了一点点西音史小笑话,如果ooc了求轻点打

正文:

“您在做什么?”啊,那个讨厌的家伙又凑上来了,萨列里想着,悄悄又将身体向旁边挪动。 

那个被讨厌了的家伙却不自知,嬉皮笑脸地将头伸过来张望着萨列里没来得及收起来的乐谱。 

“啊,大师在作曲吗?您太努力了!” 

“如果您没什么特殊的事情可以让我安静的完成这部作品吗?”萨列里不动声色地将不速之客向外赶。莫扎特,这个讨厌的家伙,总是喜欢在他为做出的曲子没有亮点而烦躁时窜出来,像只鸟儿那般在他身边打转,更增添萨列里的烦躁。 

为什么上帝偏偏只给了莫扎特那样的天才呢?萨列里发现这人根本不听他的,即使把他往房间外面推也推不走。他是不是该告诉他门口的仆人在他工作的时候任何和他一起工作的乐师都别放进来,尤其是莫扎特。这家伙尤其喜欢突然窜出来增加萨列里的怒气,需要在晚餐时多加一个小甜品才能平息。 

“大师,嗯,其实我是想让您帮我瞧瞧这个!”莫扎特从外衣袖子那层层花边里伸出自己的手,拿着几张乐谱纸,上面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音符。 

什么情况?音乐天才要他帮忙瞧瞧自己的乐谱,怎么可能?萨列里觉得这家伙绝对是来嘲弄自己的。直接拒绝毕竟还是太不礼貌了,他从莫扎特手里接过了谱子。 

“这是……”好吧,萨列里看着某些熟悉的段落。“我实在是喜欢您这一首曲子,所以我大胆给您写了个第二乐章。”莫扎特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满脸真诚。萨列里很好奇,这首曲子他根本没有公演,只是让乐团试排了一遍,莫扎特什么时候听的?不知为何,一个笑嘻嘻贿赂了他门口的仆人,蹑手蹑脚闯进来翻看他乐谱的淘气红衣小鬼形象在他脑子里浮现,但很快就又被他赶出脑海。莫扎特毕竟是个成年素有名誉的音乐家,不会干这种事的。 

莫扎特看着萨列里复杂的表情,“您不喜欢吗?我打算将它直接送给您了。”萨列里只是将头抬起来看着他,“这首曲子其实我并不满意,只是试排过一遍,没想到莫扎特大师您会欣赏啊。”莫扎特一愣,突然明白就这么把乐谱塞给萨列里,他会以为自己偷偷看他的谱子了,心里也咯噔一下,“坏了,大师要是生我的气了怎么办?” 

“大师您别误会,我只不过是在您试排那天想去找他们的小提琴首席商量事情,害怕打扰您所以躲在门后听到的。”他慌张解释的样子逗笑了萨列里,也让莫扎特悄悄舒了口气,“大师没生气啊,太好了。” 

“莫扎特大师!您在哪里?”门外传来仆人的呼唤声。 

“啊,他们在喊我呢!哦,我差点忘了今天晚上还有一场演奏会!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似乎……忘了谱子还差一点点没完成!”莫扎特突然想起来这件大事,拉住萨列里的手,“大师,抱歉我要失陪了,希望这件礼物您能喜欢!”说完,一道天鹅绒影子已经闪出了房间。 

萨列里看着桌上完美的乐谱,“怎么会有音乐家把自己的原谱随便送人啊。”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